央广网金华116日消息 (记者 张国亮 王海鹏)116日,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授牌仪式在浙江金华武义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举行。五芳斋粽子礼盒、湖畔居西湖龙井、万事利丝巾礼盒、金字火腿、青春宝永贞片、寿仙谷灵芝孢子粉等60件极具浙江地域特色与文化印记的产品入选。今后,这些产品可以在其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使用浙江特色伴手礼的标识。

  2020年“3·15”期间,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共同开展了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活动历时5个多月,受到社会群众广泛关注,500多家企业的近600个产品经过线上投票、现场评选等层层筛选,最终优选出60件产品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名单。

  如何在疫情之下提升消费信心是此次评选活动的初衷。‘浙江特色伴手礼’的评选,主要是从消费者喜爱的角度,从消费端来做一个大众的评选。”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介绍,此次活动的评选标准主要从浙江地域文化特色、科技含量、生活品质提升这三个维度对参选产品提出了要求,并融合了网络新媒体手段,增进消费者的参与感。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徐靖表示,作为一家传承百年的中药老字号企业,寿仙谷灵芝孢子粉能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这是消费者对他们产品的认可。谨守“重德觅上药,诚善济世人”的祖训,从种源、种植、加工技术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产品质量,进行国际标准化制定,“通过全程质量可追溯制度、全程标准化体系的建设,保障了整条产业链质量的安全、稳定、有效可控。”2016年,寿仙谷成为“中医药-灵芝”及“中医药-铁皮石斛”两项中药国际标准的制定承担单位,也是目前唯一同时主导承担制定两项中药材国际标准的企业。

  据悉,今年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还将继续进行第二届“浙江特色伴手礼”的评选活动。届时,将与长三角其他省市联合开展,旨在将浙江优秀的特色产品推广至整个长三角乃至全国。同时,建立“浙江特色伴手礼”动态退出机制,崔砺金说:“凡是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的品牌全部入驻长三角消费微投诉云平台,如果产品质量下降,消费者不认可、投诉增多、不再满足消费者需求,将视情况启动退出机制,摘牌、禁止使用浙江特色伴手礼的标识等。所以,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确保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

编辑:范雨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