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月1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通讯员 张国栋 唐益芳)“春运期间,车流量大,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情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除夕,在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的党员志愿服务岗里,24小时的志愿服务暖心上线。夜幕降临,气温也跌到零下四五度,葱坑村党支部书记吴雪梅第一个要求参加晚班执勤任务,带着自己的儿子一夜未眠,她说:“作为村里党支部书记,我理应第一个冲在最前面,真正发挥一名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这是我应该做的”。

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天我来吧,我也是填过入党申请书的,要向党员看齐,我也想出点力!”除夕日,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三口村的陈军选择在党员志愿服务岗度过,用实际行动彰显入党决心。

“我报名”“我加入”“算我一个”……据了解,自1月30日,板桥镇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后,全镇各村党支部和党员纷纷要求加入,后考虑地理位置和交通等因素,最终决定由葱坑、三口、上钱、秋口、界联五个村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五个村已有100多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

“一方面是为了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为‘无疫村社’的创建出一份力。”板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春节期间206省道车流量大,特在葱坑村206省道潘家坞公交站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24小时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至1月31日中午12点,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共对1500余辆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劝退300余辆。

据了解,党员志愿服务岗是板桥镇“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明党员责任”先锋行动的一个缩影。这段时间以来,全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活跃在抗雪防冻、疫情防控的一线,风里雨里,黑夜白昼,这一抹抹亮丽的“先锋红”正全速奔跑,用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稳稳托住百姓的幸福。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