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8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通讯员郑洁)10月6日上午11点25分,杭州西湖区蒋村街道蒋村花园广安苑21幢地下储藏室发生火灾。

杭州消防接到报警之后,立刻派了两个消防站5辆消防车赶去现场。11点45分,2个消防站5辆消防车陆续赶到现场,没想到,明火已经被扑灭了,虽然还有浓烟往外冒,不过问题已经不大。

据悉,最早物业巡逻发现火情之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联动社区微型消防站,使用灭火器、连接消防栓等方式开展灭火处置工作。两位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拿着灭火器,朝着浓烟冒出的地下室窗户喷射,经过几次尝试,想要冲进去但未成功。

这时,前来送外卖的一名小哥主动加入到灭火行动中。外卖小哥和物业保安就地取材捡起地上的石头,两次进行破窗后,拿起边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

火情控制后,外卖小哥才继续进行送外卖工作。“我的单子就在小区附近,我送完外卖就再过来看一眼,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外卖小哥说。

据了解,这位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名叫陈忠强,来自甘肃,今年31岁。目前,爱人和孩子都在老家。陈忠强的外卖工作范围主要在骆家庄、莲花街、蒋村花园区域。

“要特别感谢一下这名外卖小哥,在起火的第一时间帮助灭火,防止了火势进一步扩大。”消防员们说。

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储物间里杂物自燃,过火面积约4个平方,财产损失较少,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