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日上午,临安清凉峰镇石长城村,湍急的河水中,几个黄色身影出现——狼行公益救援队的队员们身背老人,越来越近。他们渡过湍急的河流,往返3次,把3名老人一个一个背到岸上,护送他们到达人员转移安置点。

    

  这几名老人是清凉峰镇石长城村舍里自然村人,家住在半山腰上。其中一对夫妻70多岁,一名独居老人已年过八十。

  台风来临前,几位老人几乎很少出行,平日的物资也由村干部送上门。连日来,河水湍急,3位老人被困在家。

  前期,清凉峰镇联合狼行公益救援队已对石长城村地质灾害点的村民进行了紧急转移。趁雨水间歇,狼行公益救援队的3名队员又立即赶到老人们家中,一名队员背着老人,其他两人左右搀扶,最终把3名老人成功转移到安全处。“多亏了你们,我们终于安心了。”一位老人抓着救援人员的手,不住道谢。


  据了解,为防止道路受阻不能通行、通讯中断、断电等情况,清凉峰镇提前预防、提前谋划,724日就协调公安队伍、狼行公益、镇消防队、供电站、交通部门、医疗部门、杭交工等专业救援力量101人,分配至11个重点村。救援力量以小组为单位,既保证救援小组的救援能力,又能保证在恶劣情况下各重点村都有救援力量。(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曹筠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