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大剧院外景(央广网发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杭州7月8日消息(记者 王海鹏 通讯员 杨凌紫 沈蒙 李雨蓁)7月8日,由杭州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红色足迹 百年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运河大剧院落成首演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中首个省区协作的亿元级文化项目运河大剧院,历经3年多的精心打磨,正式投入运营,为杭州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再添文旅融合的金名片。
蜿蜒曲折的江南“窗花”设计,独具韵味的回旋水波状造型,时尚浪漫的万余方大草坪……与拱宸桥遥相呼应的运河大剧院,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主体建筑、下沉广场、绿地、斜面草坡屋及停车场组成,兼具文化展示及商业配套。核心演出场所的歌剧厅通用剧场,设有池座和楼座各一层,共有观众席1211个,主要演出歌舞剧、戏曲、话剧、交响乐、音乐剧等。舞台拥有先进的机械设备,能够满足演出和活动时快速切换软、硬布景的需要,特别配设的流动式反声罩还能满足大型交响音乐会的需要。

“红色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戏剧音乐会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后,“红色足迹 百年征程”主题演出盛大开幕,浙江演艺集团带来了气势磅礴的“红色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戏剧音乐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时间轴为主脉络,选取8首经典曲目,以戏剧性音乐片段展示的形式,用音乐旋律记录、再现、对话、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精心设计的曲目、雄浑壮丽的音效让观众如痴如醉、掌声如潮。



“红色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戏剧音乐会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未来一个月,各类精彩演出将轮番在运河大剧院上演。7月11日至8月13日,将先后推出话剧《张人亚》《雄关漫道》,以及歌剧《红船》、绍剧《喀喇昆仑》等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此外,还有爆款汉唐舞蹈剧场《俑Ⅲ》、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沈文裕钢琴独奏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剧目献给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