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魏炜 通讯员费彪)6月18日,杭州市临平区举行2021年首次“双集中”活动,5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311亿元。其中,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61.45亿元;39个优质项目集中“云签约”,总投资超150亿元。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临平区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有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临平新城项目、健拓医疗年产5600万件医疗器械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7个;鼎湖未来社区(安置房区块)、临平亚运场馆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等重大民生项目2个;顺意路、顺达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个。
  据介绍,重大项目是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扩大有效投资、实现裂变发展的关键引擎。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中,就有很多大项目、好项目。比如,签约的阿里巴巴集团犀牛智造全国标杆项目,将建设全国标杆工厂和犀牛研究中心,以全链路数字化、智慧化的“制造大脑”,重构电商平台+智能制造的供需关系,赋能并引领传统服装产业向“新制造”转型。还有华为双5G+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将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与临平开展战略合作,建设双5G+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赋能临平智能制造创新生态。
  杭州临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临平区将持续打造开放包容的投资创业环境,围绕企业生命周期,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环境、更优服务和更优保障。坚持真心引人用才,进一步充实更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的核心力量。坚持诚心服务企业,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打造“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的一站式亲清服务平台,实现惠企服务精准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