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18日消息(记者曹文君)6月18日,杭州市西湖区举办“迎亚运、品美味”寻味乡村美食美景活动。清汤鱼圆、龙井问茶、东坡鸡、上泗地道鲜、湖埠乌龙蛋……每一道菜都具有杭城风味、西湖风情,让人垂涎欲滴、大饱眼福。西湖11个街道选送的102道美食佳肴成为名副其实的“西湖百家宴”。
“乾隆御膳鸭”获得金奖(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灵山三宝”获得金奖(央广网发 西湖区提供)
评委现场对所有参赛菜肴打分(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据了解,西湖区300多平方公里内,有三墩粉皮、蒋村方柿、双浦鱼鲜等众多特产。这些地方特产,在厨师们手下化做“龙井虾仁”“蒋村鱼圆”“灵山三宝”等一道道特色佳肴,既有味觉也有视觉,向亚运来宾展现出西湖人文的独特韵味。本次比赛的评委表示:“我们此次评选着重看菜肴是否足够展现杭州地方特色。菜肴需要接地气,能把普通的原材料做出特色来就是好的菜品。”

  本次大赛最终决出西湖区金牌菜肴、银牌菜肴各10道,以及各类创意菜80道余道,所有的菜肴将推荐给杭州亚组委作为杭州亚运会的迎宾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