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6日消息(见习记者 俞安懿 实习生 陈均恒 通讯员 宋桔丽)56日,第四届滨江国际人才节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开幕。活动聚焦人才品牌的打造、人才生态的优化和人才政策的更新迭代,同时发布“5050基金”、“5050创业金”、“5151”人才创业协同计划,构建“5050”生态体系。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陈均恒摄)

人才是滨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场景。“5050计划”已经成为杭州高新区(滨江)人才工作的代名词。自2010年实施以来,该区从人才的需求、痛点出发,进行了3轮迭代。从最初的海归人才,到国内博士,再到现在的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硕士群体。围绕“5050”的品牌,滨江区不断开发新的“产品”,赋予它更深的内涵。

活动发布的“5151人才创业协同计划”是政策的延续,也是服务的深化。“5050”给政策,5151”聚资源。“5151谐音“我要我邀”,寓意只要企业有需“要”,政府就来搭台“邀”请企业对接交流,通过链动平台型、链主型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对人才创业再赋能。

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表示,杭州作为数字之都和国际大都市,加强对人才的重视。据悉,滨江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的模式,实现了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本,到实现产业化。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人才视觉识别体系Ⅵ,并揭牌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芯火平台”)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13日。在人才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分会场活动,包括全国高校集成电路论坛“创''日”、“人才安居日”、“双创侨梁日”、“校企合作日”、“杭电日”、“IP人才日”、“才财日”等,促成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对接。

编辑: 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