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30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郑洁)4月30日,在杭州西湖区“数智志愿青春不负 西湖青声初心不息”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西湖区首批200余名注册志愿者拿到了“时间银行”积分卡。

  首批注册志愿者拿到了西湖区“时间银行”积分卡

  近年来,西湖团区委积极进行志愿服务领域数字化改革,深化志愿服务3.0,创新打造让服务可量化、可存储、可兑换的志愿服务积分运行体系,探索在蒋村街道府苑社区试点建设“时间银行”应用新场景,以服务需求全覆盖、服务人群全覆盖、服务响应零延迟为建设目标,利用社区级数字底座信息,满足社区全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注册“时间银行”的志愿者可将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账户,当自己需要帮助时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同时,存进时间银行的积分也可“流转”为家人兑换服务,实现服务时间在全区通存通兑。


  “西湖青声代”讲师团正式成团

  主题团日活动上,“西湖青声代”讲师团也正式成团,西湖区相关领导为讲师团团长和7位队长授旗,为22名青年讲师颁发讲师聘书。为更好地宣传党史知识,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西湖区委组织部、西湖区委宣传部、西湖团区委组建“西湖青声代”青年讲师团并设置了“初心课堂”系列课程,以青年人带青年人学党史的生动方式向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为西湖区十大杰出青年颁发证书和奖牌

  活动现场,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还为2021年“西湖区十大杰出青年”颁发证书和奖牌,表彰杰出西湖青年的突出贡献。(本文图片均由西湖团区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