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交一笔党费,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表示一点心意。”4月27日,93岁的离休干部、老党员戴道通郑重地把平日积攒的10万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组织。 这位老人就是桐庐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离休干部戴道通。虽然已经93岁高龄,但他能够快速适应新时代,努力学习新知识,积极追求新风尚,是大家眼中的“银尚达人”,学习的榜样,2020年,戴道通还被评为桐庐县最美老干部。

  自1950年入党,戴道通为桐庐县广播电视台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年华。离休之后,他依旧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用自己的一份爱党爱国之心为年轻党员作出榜样。“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这点心意,实际上是给党百岁的厚礼,所以交这些党费。一年我从工资当中交出1000元,100周年就是交10万元。” 

  说起这次“大额党费”,戴道通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也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想向党组织上交一笔党费,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戴道通第一次交纳大额党费,汶川地震、疫情防控期间他都有交纳大额党费。这次的10万元钱,是戴道通省吃俭用,一笔笔攒下来的。 

  说起入党初心,戴道通表示,入党不但能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衡量自己、提高自己,而且还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老人朴实的话语、纯粹的初心,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信仰和追求,他也用行动给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交通银行杭州桐庐迎春街支行党员袁慧颖表示,“党员一次性缴纳这么多党费,我们也是第一次见,这个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党员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坚实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