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积极打造具有桐庐特色的系列品牌体育活动,4月11日,桐庐第五届全民运动节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全民共参与、共享受、共健康的体育盛会在桐庐中心广场举办,来自县内外的数万名群众一起享受运动大餐。
  此次活动以“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为主题,活动包括桐庐半程马拉松、体育嘉年华、乡镇街道特色体育活动、体育健身场馆免费开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五大块内容,其中体育嘉年华活动丰富多样、特色各异,涵盖了12个特色体育项目表演,5节公益体育大课堂,33个体育惠民项目,16个大项43个小项体育健身体验项目,5项吉尼斯挑战赛。
  此外,在中心广场还有旅游文创休闲街暨第三届“嗨六”体育集市,近50家企业一起“摆摊”,不仅有桐庐剪纸、非遗美食,还有旅游景区、特色民宿,更有县内各大体育培训机构(体育场馆、健身房)带来的超值优惠,各种好吃、好玩、好看的都能在这里找到。
  “全民运动节已经举办5届了,我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每年的活动都参加,体质监测最适合我这种老年人了。”正在做骨密度测试的王大伯如此说到。
  此次体育嘉年华活动不仅有适合群众观看的《威风锣鼓》《健身单车》《健身球操表演》等体育表演,还有适合家长与孩子参与的幼儿亲子体育、趣味体育等项目,更有各类体育项目爱好者喜欢的围棋、篮球、跳绳、武术、击剑等体验活动。不管哪个年龄段,哪一类体育爱好者,总能找到一项适合自己参与的运动项目,让全民运动节惠及每一位市民群众,真正实现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目标。
  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本次运动节首次推出吉尼斯挑战赛,比赛设置握力、肺活量、跳绳(一分钟单摇、集体绕“8”字)、一分钟投篮球、踢毽子5个项目,看着参赛的运动员拼尽全力,围观的群众也跃跃欲试。
  此外,除县级层面赛事之外,14个乡镇街道也开展各类健身赛事活动,比如桐君街道洋塘社区、迎春社区开展趣味运动会,凤川街道开展乒乓球赛,江南镇开展农耕运动会……丰富赛事活动让整个县城火起来!
  全民运动节期间,桐庐体育馆、桐庐游泳馆、城北体育活动中心、韦德健身会所(立山店)、优搏健身会所等健身场所也同步免费开放。
  为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接下来桐庐将继续开展各类体育活动。
  4月:浙江省青少年足球(女子乙组冠军赛);“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2021 年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桐庐分站赛(桐庐县第四届象棋棋王挑战赛)暨桐庐县第二届百村象棋比赛;桐庐县第八届百村乒乓球比赛
  5月: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武术比赛;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行业部)乒乓球比赛;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行业)“三人制”篮球比赛;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大展演;2021全国健美大赛暨第四届桐庐健身健美锦标赛
  6月:“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桐庐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体质测试赛;桐庐县首届幼儿体育大会;2021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桐庐站)
  7月: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羽毛球比赛
  8月:第六届“华人杯”国际50后羽球达人邀请赛;全国青少年象棋青年锦标赛;浙江省第二届街舞冠军赛;“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桐庐县第二十一届“三人制”篮球赛;
  9月:“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桐庐县第二届钓鱼(路亚)比赛;中国(桐庐)第五届抢渡富春江挑战赛;第二届桐庐铁人三项赛;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男子篮球比赛
  10月:“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2021年第二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桐庐县第三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2021年桐庐县机关干部男子篮球赛
  11月:第五届桐庐毅行大会;“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桐庐县羽毛球双打比赛
  12月:桐庐县第二届企业家健身运动会;2021国家登山步道联赛总决赛浙江赛区选拔赛;第一届生仙里冰雪节;第四届桐庐山地穿越挑战赛
  全民运动节上,亚运吉祥物贯穿全场,与市民群众合影打卡;喜迎亚运赛事活动贯穿全年,让亚运精神文化深入人心。通过多样形式宣传亚运、了解亚运,让亚运与城市共同热闹起来!
  此次全民运动节与2021桐庐半程马拉松同时开幕,既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也是打响“亚运城市攻坚战”的积极举措。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桐庐举行,我县紧跟杭州市关于亚运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赋能“城市亚运、体育亚运、品牌亚运”,通过品牌赛事活动浓厚亚运城市氛围,以赛促城、城赛共谋,进一步落实亚运城市行动。(通讯员 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