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27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徐雁)“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红紫万千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 327日是农历二月十五,恰逢“百花生辰”,西溪湿地春色满园,霓裳云集,一场宋韵汉服活动拉开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的序幕。

  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西溪花朝节围绕着“开放融合 共享幸福”的主题,以原生态花卉营造步移景换的花朝胜景,同时在游客的赏花途中科普中草药知识。今年花朝节对洪园区域也进行了重点布展——位于洪氏宗祠南侧的杜鹃盆景展颇具看点。

  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溪以花为媒,以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为序,结合杭州红色元素,开展“初心如磐向阳生——我在西溪学党史”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西溪踏春赏花的同时,了解家门口的党史和身边的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活动现场一系列风雅活动在传承花朝节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彰显了植根于西溪湿地的千年宋韵文化。据介绍,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将持续到59日。期间除了可以到西溪赏花踏青,还有诸多体验活动为赏花之旅增添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