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婚纱西装,没有山珍海味,中秋假期第一天,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的10对新人身穿新四军军帽、军装,胸带喜庆的大红花,在革命圣地煤山镇仰峰村相互许下爱情的誓言。

“就觉得挺帅的,然后后面发现他有点傻,傻得很可爱……”上午9点半,婚礼在锣鼓声中开始。在相互告白阶段,新人们讲述相识相知到相爱的故事,发出爱的告白。

集体婚礼上,10对新人在“光荣在党50年”代表江秋香的见证下,正式成为夫妻,在婚书签字按压手印、共饮同心酒。证婚人江秋香说:“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自己的幸福安康,家庭和睦,为了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共同努力。”

参加红色集体婚礼,是新人何啸宇和金丽的一种重要的决定:“我们参加这样的婚礼原本是想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真正站在这里才深深感受到,证婚人讲的那些话,让我们觉得接下来的生活还是挺有盼头的,我们对接下来的生活特别有信心能过好。”

最后,新人们在一个个特别的“月饼”上写下一个个不同字体的“家”字,象征着一个个不同的小家组成了国之大家,也寓意着新人将传承清廉好家风,社会文明和谐。新人杨政宇和黄珺说:“就感觉很开心,这么多人大家一起结婚,真的非常棒。”

据了解,2019年以来,长兴煤山镇每年都会在金秋时节举办红色集体婚礼,号召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倡导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传承革命先烈节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寄语新人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并肩携手,担负起婚姻的责任,经营好幸福的家庭。长兴县煤山镇党建办主任周爽说:“每年都是选在仰峰村这个地方,以不同的形式,把这种良好的婚礼形式传承下去,进一步提升我们红色品牌影响力,把我们仰峰这个地方搞得红红火火、 热热闹闹。”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