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19日挂牌,这是德清融杭战略又一重要进展。

  据悉,德清县去年8月纳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管理建设,成为杭州市外唯一的大走廊组成区块。经过近一年的深入谋划,《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发展规划》(下称《德清规划》)今年6月正式发布。

  《德清规划》提出,整体打造以地理信息产业为鲜明特色的地信智慧城,成为继未来科技城、紫金港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云城之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第五城”,推动大走廊形成“一廊两翼多城”协调发展的格局。

  据介绍,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以莫干山高新区、莫干山旅游度假区两个国家级平台为主体,规划面积约109平方公里。核心启动区共31平方公里,包括地理信息小镇区块和智能生态城区块,分别是地理信息产业的集聚地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主阵地。

  德清片区将围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副中心、全球创新策源地的重要支撑区这一总体定位,重点承载全球地理信息创新策源地、区域国际化交流新窗口、全域数字化改革样板地、杭湖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四大特色功能。(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