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张国亮摄影)
  央广网湖州4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4月21日,一场“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遵义会议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 专题党日宣传活动在湖州市南浔区举行。活动旨在全面展现中国二十冶的建设者们的开拓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匠人精神。
  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等方面,留下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据介绍,活动紧紧围绕着“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包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对大家的激励作用,与工程建设的深度融合,为安全、优质、快速完成施工生产任务,打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精品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专题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播放红色电影《遵义会议》、朗诵《红色遵义》、合唱《时代号子》、《我爱你中国》表演、五位党员过政治生日、讲授《弘扬伟大的遵义精神、开启二十冶新的征程》主题党课、中医义诊、义剪、迎接世界地球日——观看主题电影、项目志愿者全民追“圾”活动、走访南浔区追踪馆、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环节。
  据了解,本次专题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让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真切领会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此次举办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的南浔頔塘南岸项目为湖州市最大的旧城改造安置房工程项目,也是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示范性项目之一。南浔頔塘南岸新建工程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区域面积280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地上约28万平方米,地下约1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高层住宅、沿街商业、沿河景观及商业、农贸市场、市政道路等。“未来社区”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产业创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