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浔42日消息(记者魏炜 王海鹏 通讯员方思懿 沈勇斌 林练栋)清明假期未到,湖州首个国家5A级景区——南浔古镇已提前迎来踏青热潮。4月2日,记者在古镇看到,不少游客置身其间,看小桥流水,赏江南风光,观民俗表演,品传统小吃,放下快节奏的生活,寻找最初的那份宁静和悠闲。

  如今疫情带来的阴霾渐渐褪去,水晶晶南浔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机。粉墙黛瓦,蜿蜒的河道,观石桥如虹,庭院似画,乌篷船悠然从小河中摇过,这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美景,让每位游客仿佛置身于画中,大家徜徉其中踏青春游,纷纷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美好的春光。

  一大早,来自温州的林先生已经在古镇各处打卡拍照,准备在朋友圈晒出在古镇感受慢生活的照片。“我逛了小莲庄,还有藏书楼,这里的历史底蕴确实很深厚,下次也会带着我的家人再来玩一次。”

  正值清明,螺丝、绣花锦、太湖白虾……一桌丰盛的时令小菜,让游客们尝到了地道的水乡美食。为了增加游客的体验,南浔古镇景区还为游客们准备了水乡婚礼、越剧、小品等具有民俗特色的节目。

  南浔古镇游客服务中心副经理朱元佳介绍,虽然目前疫情有所好转,但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还是延续了之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如网络预约限流、实名制购票、测量体温等,确保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小长假。(本文图片均由南浔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