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23日至27日,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市30家人才紧缺重点文化企业,赴陕西省相关高校开展文化产业人才精准招引活动,德清县委宣传部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德清传媒集团、桃花庄文化传媒集团、乐富文旅、艾歌旅游、布布熊生态农业、泰乐地信等六家德清企业搭乘这趟引才“专列”。现场专题讲座、专场招聘、城市推介、招聘路演大赛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求职应聘。

  “我来自宝鸡文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贺铭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326日的宝鸡文理学院招聘路演大赛中她的精彩演讲备受关注,现场多家企业向她抛来了橄榄枝。“这还是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求职,比一家家企业投递简历更省时省力不说,同时也让我们的特长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在深思熟虑后,贺铭最终选择了德清传媒集团。吸引她的不仅是德清优美的环境、优越的区位、便利的交通,还有德清的人才招引政策。“住房补贴、就业补贴、安家补贴,各种优惠政策真的非常吸引人。尤其是在和负责招聘的老师接触过程中,感觉德清人特别的友好,未来能够在这样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工作,还是让我很期待的。”

  “整个活动中,我们共收到了15份简历,基本上都是专业对口的。”德清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建飞介绍,成立于2016年的德清传媒集团,旗下拥有报纸、电视、广播和新媒体矩阵四大刊播平台,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目前正缺少传媒类人才,参加此次活动既对外宣传了企业,扩大了集团影响力,也初步筛选了一批专业对口、能力出众的人才,等待下一步进行招聘考试。

  浙江桃花庄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德清企业之一,企业内的桃花庄文创园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营业,此次活动,该公司共带来了20余个就业岗位。“这几所高校内设有文化旅游、平面设计等多个相关专业,和我们企业发展非常对口。”公司人事部唐经理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企业解决了发展的燃眉之急,也为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后企业人才引进将更加高效。

  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德清文化产业新业态的培育更加需要源源不断的文化人才,同行的县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副科长张敬轩介绍道,我县去年就新出台了人才新政4.0版,不断为大学生来德就业创业政策加码,实施“才聚德清”大学生招引计划,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给予新引进大学生购房、安家、租房、就业补贴和企业人才集合年金,其中全日制博士最高可享受60.75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德清企业面向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宝鸡文理学院三所院校的广告学、视觉传达、动漫、传播学、经管、文化旅游等专业应届毕业生们,共推出了51个职位、140余个岗位。最终,通过三场专场招聘会和一场招聘路演大赛,48名大学生与德清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接下来,德清县还将陆续组织文化企业参与此类专项招聘,为德清文化产业新业态注入活力,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