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3月5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许旭峰)35日,湖州长兴县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62个,总投资20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8个,总投资达158.66亿元。据悉,本次开工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型电池、现代纺织等多个领域。

  当天开工的豪斯特汽车零部件项目颇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50亩,主要从事热成形模具、零件和热冲压件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投产后,具备年产60套热成形模具及3000万件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

  近年来,长兴瞄准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紧抓龙头项目,不断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加快打造县域标志性产业链。数据显示,2020年长兴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完成规上产值201.4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产值比重为16.2%

  做强产业链,离不开创新要素的供给和保障。围绕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记者了解到,该县多次邀请行业专家调研座谈,积极谋划产业支持和人才激励政策,并组建了总额达60亿元的智能汽车产业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支持科技创新与项目建设。

  眼下,长兴正依托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吉利智能汽车研究院、中德国际产业合作园等科技创新载体,争创智能汽车产业省级重点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产业协同研发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