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企业里推行党员人才培育工程,把优秀员工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人才和企业高管。”2月19日下午,捧着一级“双强红领”证书,泰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茂法笑着说,两新党组织书记“持证”上岗,今后引领发展的担子又重了些。

  此前,王茂法携手温州市龙湾区“红创学院”,引入红色办学资源,在公司成立“泰昌红创学院”,为企业发展培养政治过硬、技术扎实的人才队伍。如今,在泰昌集团,企业生产线50%以上的重点工序和技术攻坚都由党员把关。

  两新党建做得好不好,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十分关键。温州多年来持续探索两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路径,相继推出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企业社区党建工作等创新举措。

  为助推两新党组织书记走上专业化培育、职业化发展的道路,锻造一支“党性强、业务强”的“双强”专家型两新党组织书记队伍,推动全市两新党组织更好发挥实质作用,温州创新实施“双强红领”认证体系,该体系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实施分级考评、动态管理,实行“持证”上岗,分5个等级设定基本资格条件和具体标准要求,并从提升政治地位、提高经济待遇、享受人才政策、关注成长进步等四个方面,给予10条激励保障措施。其中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温州探索将符合条件的优秀“双强红领”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选拔视野。(记者 尤建明 戚祥浩 通讯员 蔡玲珑 黄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