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115日消息(记者 范雨婷  通讯员 张敏洁 王从华 庄海文 郑翀翀)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革命精神传承发展主题活动近日发布了100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温州“烽火岁月”之旅线路,成功列入百条全国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是全国闻名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诞生地。该村以“海霞故里·红色小镇”为主题扮靓美丽乡村,整村的民居建筑以独具海岛特色的虎皮石房为主,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海岛农家屋精品小区,如今的海霞村俨然成为宜游、宜宿、宜赏、宜品的“红色民兵小镇”。


  60年奋斗历程,一代代女民兵的故事,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已成为全国军民联防的一面旗帜和国防后备力量战线上的突出代表。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是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及图片,详细展示了女子民兵连的发展历程。今年6月,在连队成立60周年之际,纪念馆进行改造提升。此次展馆提升对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在文化、荣誉、人文等方面内容进行大量补充,充分展示了女子连建连60年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