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 通讯员 陈梦娇 吴拯)10月25日上午,在湖州长兴龙之梦乐园太湖古镇,6对金婚老人和10对年轻新人参加了浪漫温馨的汉式集体婚礼,共度重阳佳节。在现场嘉宾、亲朋好友及周边游客的见证下,他们互道彼此情谊,宣扬爱老敬老、家庭和睦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参加婚礼的这10对新人里,既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也有长期耕耘在三尺讲台的辛勤园丁;既有来自企业战线的优秀员工,也有最美丽的医务工作者。年轻新人肖冬琳说:“很喜庆,让人一辈子忘不了,很有纪念意义的。”年轻新人黄良良说:“通过这次汉氏婚礼,重温一下爱情的滋味,给我们的生活保保鲜。”
  当天天是重阳佳节,10对年轻新人还与6对金婚老人共同举办婚礼,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据了解,在场金婚老人年轻时没有举办过像样的婚礼,这次的集体婚礼让他们圆了一次年轻时的梦。金婚老人沈荣华说:“今天很高兴,这么大岁数,(像)这样从来没有过,我们结婚的时候也没有过,我们青年的时候很苦的,不是这样的。”
  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翀介绍,举办简朴温馨汉式婚礼,不仅让金婚老人能够过上一个难忘的重阳节,也让年轻新人们见证老人们从青丝到白发的幸福婚姻。
  “这次集体婚礼,以简朴温馨的形式,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也是在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更是开展文明婚恋提升行动的生动实践,符合新时代的风尚要求,是一次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婚庆活动。”长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杭巧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