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 王海鹏 通讯员 蒋荣良 张欣 刘挺)今天上午11点,浙江台州今年首批次43吨价值4.8万美元的柑橘,经台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启运宁波港。通关后,明天上午将搭上全程配置冷链的集装箱船,运往加拿大。
  上午10点,台州海关工作人员来到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对这批刚刚采摘的出口柑橘进行成熟度和外观品质检验。经过检验,这批柑橘达到出口标准,海关予以出证通关。
  临海蜜桔是浙江省传统的大宗出口农产品,也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名优水果。近年来,临海蜜桔多以接近自然黄熟的鲜果包装出口到加拿大、俄罗斯等海外市场。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因为临海蜜桔品质好,今年出口量比去年增加15%左右,价格比去年略有上升,平均每个蜜桔可以卖到2元钱,基本未受国外疫情影响。
  据介绍,此次出口加拿大的柑橘总共55柜1400吨,总价13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 880万元。今天首批出口2个柜43吨,价值4.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