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9月8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魏炜 通讯员白植清 郭福来)9月8日,记者从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了解到,舟山普陀山机场往返上海金山幸福水上机场航线即将开通。

  据介绍,该短途航线总距离170公里,航线全程1小时,航速225公里/小时,飞机机型为Cessna208B EX,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水上机型。加装浮筒后,可在水面与陆地同时起降,有8个座位和超大的机身舷窗。航班时间为每周五、周六、周日,各一班往返航班从舟山出发,水上飞机将带乘客穿越碧海蓝天,感受舟山群岛的海岛风景和上海金山滨海城市的魅力。

  2019年普陀山-朱家尖接待上海游客115.84万人次。为进一步满足沪舟两地社会公众、旅客、投资者对于便捷、品质交通出行的新需求,舟山普陀山机场充分依托普陀山旅游资源和机场通航产业的双重优势,通过“航空+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出“沪舟风景快线”通航短途运输服务项目。这也是继8月上旬机场开通“海岛快巴”项目后、努力打造“一小时交通圈”航空旅游网络的又一重大举措,为舟山乃至浙江融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民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