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8月2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魏炜 通讯员白植清 郭福莱)8月21日晚,观光型“新普济”轮搭载百名游客,从浙江舟山新城双阳游船码头出发,舟山首条海上夜游航线——舟山新城滨海湾夜游航线首航成功。

  据介绍,8月21日起至10月31日每晚19:30至20:30,“舟山新城滨海湾夜游”航线从新城双阳游船码头出发,沿新城滨海大道,经港岛大桥、新城大桥后返程停靠双阳渔业码头,全程约6.5海里,航行时间约60分钟。航行途中,市民、游客可以吹着海风、360度观赏舟山新城滨海湾沿岸的灯光和风景。同时,船上还将安排乐队驻唱、乐器演奏、游戏互动等演出和活动,以及各类高档茶歇服务、各类旅游周边纪念品、舟山特色产品售卖等。

  对此,舟山市文广旅体局市场开发处处长徐志英表示:“很多外地游客到舟山来品海鲜的同时,也想来看看舟山的美丽夜景。作为夜间经济的打造,这条夜游航线可以让游客在舟山多停留一个晚上,对整个舟山经济的拉升都有很好的作用的。”

  据了解,运营该航线的船舶为舟山第一艘夜游船——观光型客船“新普济”轮。目前,市民、游客可以提前15天在“舟山海星轮船”微信公众号售票平台进行线上购票,或在新城公交总站以及双阳游船码头进行线下购票,全票为每人100元,半票为每人60元。其中,8月22日-9月21日首航月活动期,船票为半价。另外,购票乘客可以在舟山新城客运总站凭票乘坐免费大巴直达双阳游船码头,享受免费接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