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8月10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魏炜 通讯员裘钧霞)“全民健身奔小康,鲜甜三门来‘浙’里”。在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首站在台州三门县横渡镇潘家小镇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极具三门特色的舞蹈《渔家姑娘取蛏忙》和戏曲广播操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8位全民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颁“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推广大使证书,来自三门、普陀、温岭、景宁、长兴5地代表进行了全民健身运动汇五站举办地的接旗仪式。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开幕,台上领导、嘉宾把手中的飞盘共同掷向广袤的天宇,以这样一种极具特色、象征公平竞争体育精神的方式为全民健身运动汇助力启航。

  开幕式当晚现场通过运动+电音+互动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动感又活力的运动音乐派对。三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茂昊表示: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首站落地三门县潘家小镇,体现了潘家小镇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同时通过覆盖“水”、“陆”、“空”竞技项的设置,打造文体旅融合IP,传播全民健身魅力。

  在第二天的比赛现场,来自全省的参与者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最多跑一次”、“全民奔小康”两个必选项目,以及根据三门特色定制的 “五谷丰‘蹬’”、“翻山越岭来相会”项目。除此之外,大家还进行了潘家小镇定向赛、射箭英雄传(射箭体验)以及彩云追月(七彩滑道)等特色体验运动。将丰富的活动设置,让所有人在参与好玩又接地气的活动的同时充分感受了当地的特色,活动获得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三门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