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吉中医院天荒坪院区诊室外早早站满了前来就诊的病人。当天,浙江省中医院“两山”博士工作站正式下沉安吉中医院天荒坪院区,首批博士将每周到该院区坐诊。

  “我患高血糖、高血压好多年了,药吃了不少,但一直控制得不太理想。”诊室内,一位糖尿病患者正在接受博士曹赟诊治。曹赟仔细询问患者饮食以及用药情况,了解到患者用药不规律,对饮食控制相关知识也不清楚,便为患者调整了用药,详细讲解饮食、运动等日常注意事项,并确定下次复诊时间。

  2013年,浙江省中医院与安吉中医院建立紧密型医疗合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专家诊治。2019年,双方启动第二轮医疗合作,浙江省中医院结合安吉县医共体运行模式,除下沉专家坐诊、送医及提供技术指导外,该院还成立了“‘两山’博士巡回医疗团”,定期深入社区基层开展健康讲座。今年,该院将博士工作站“一沉到底”,博士专家每周到基层坐诊,促进医院医疗模式由治疗向预防转变。(记者 郑文 通讯员 鲍航行 杨黛红 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