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的夏天,是山间的微风十渡,泉水泠泠;武义的夏天,是柳城的荷花十里,莲子清甜。武义的夏天,是清凉的避暑地,是戏水的宝藏地。这个夏天,为了将武义的清凉送给更多的人,在2020武义清凉戏水节启幕前夕,全网拥有1000多万粉丝量的抖音网红达人房琪kiki再游武义,在青山绿水间拥抱一个凉爽的夏天。她用短视频镜头讲述了和武义的清凉故事,视频作品一经上线,就收获了超500万播放量和16万点赞数,评论转发超万条。

  解锁夏日武义,开启清凉之旅

  今年三月,房琪kiki用她特有的文艺独白与镜头语言描绘了武义春色,让更多人认识了武义。而这个夏天,房琪kiki重游武义,解锁了一个与春天完全不同的武义夏日。

  房琪kiki解锁的第一个清凉之地是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1560米的牛头山,即使在炎炎夏日,这里的平均气温也维持在清爽宜人的26℃。在富含负氧离子的原始森林中穿行,看山峰林立,峰峦叠嶂,走过山谷间长长的金索桥,蹚过溪水潺潺的小石潭,她驻足听泉水泠泠演奏出夏日的乐章,用双手感受这可与九寨沟媲美的清凉秀水。

  看过了山水灵秀、野朴清幽的牛头山,房琪kiki又解锁了柳城的十里荷花。被誉为“江南第一荷花之乡”的十里荷花景区,拥有连绵十华里的荷花景观。俏丽的粉荷带着清晨的露珠,像一个个娇羞的姑娘藏在碧绿的荷叶间,也有那大胆热情的“姑娘”,早已挺直了身姿,绽放笑颜。漫步其间,荷香满身,再品尝一碗清凉解暑的莲子汤,清甜软糯的宣莲在唇齿间释放出清新的夏日香气。

  武义清凉戏水节来袭,嗨翻一夏

  此次房琪kiki的夏日之行让更多人发现了武义这个纳凉宝地,评论区里网友们都纷纷表示要去武义享受一次清凉之旅。为了给游客带去更多清凉,7月11日,“武比清爽,义起嗨皮”2020武义清凉戏水节即将拉开帷幕。

  戏水节期间,长达两个月的主题系列活动将轮番登场,给炎热的夏天降温。届时,游客可以在牛头山开漂节体验酷爽刺激的皮筏漂流,体会险峰峭壁间“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新奇;在大自然音乐派对上用音乐拉近彼此的距离,登上梁家山民宿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约会”;在温泉水疗康养营与顶级专家进行一次“冬病夏治”的健康对话,过一个养生夏日;还可以围观名人大咖的深夜酒馆直播秀,或是参与文化进景区活动,享受一场夏季乡村音乐会,聆听一曲昆曲悠悠……

  盛夏不只有炽热的骄阳、恼人的知了,还有清凉的溪水、幽幽的荷香和武义这座小城带给你的“避暑良方”。这个夏天,循着房琪kiki的足迹来武义体验清凉之旅,加入2020武义清凉戏水节,一起追风逐浪吧!记者 周静 通讯员 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