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至18日,“红船精神引领 看最精彩板块”2020大型融媒体嘉兴采风行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本次活动重点走访了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海宁市、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国家电网“红船服务队”。
  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程恩光在启动仪式中致辞:嘉兴按照习总书记赋予的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力打造“品质嘉兴”。
  嘉兴市南湖区正围绕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的总目标,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的核心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宜居宜业的生态区、共享发展的示范区”,不断夯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坚实基础。党的建设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攀向高端、发展动能愈加澎湃、城乡颜值持续扮靓、群众福祉更有质感,新时代的南湖区,正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以承载国家战略和首位战略为己任的秀水新区,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在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同频共振中秀出别样精彩,全力打造成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规划协调区,高水准创新经济引领区、全国一流的高质量生态文明样板区、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城乡融合示范区。
  列入沪杭两大“都市圈(区)”发展腹地的海宁市,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步履坚定、硬核前行,近年来,海宁市有力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下的基层统战工作创新,不断形成“多方协同、多层联动、多点发力”的工作局面。基层深耕,统战事业才能行稳致远,采风媒体从新阶层、民主党派、新乡贤三个层面领略了海宁市统一战线聚焦中心、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和成果。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位于嘉兴市的主城区,是一个典型的城市型开发区,2010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与同年设立的省级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嘉兴国际商务区实现三区合一、合署办公,成为全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城市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嘉兴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开区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正发生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蝶变”。
  “红船精神”凝心聚力,国家电网嘉兴供电公司“红船服务队”经过十三载的砺心建设,已从最初10名队员发展成为覆盖全公司各个专业的先锋团队,先后荣获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等多项荣誉,成为嘉兴市服务群众、守护光明的金名片;以“志愿服务专业化、专业服务品牌化”为思路,为企业与客户、为党员与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心”的桥梁;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等一线树立起先锋旗帜,在责任担当使命担当风雨兼程的征程中,书写下新时代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电力样本”。(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