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522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 王晓玲 张文燕 宋依依)今天(522日),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正式启航。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旨在通过搭建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与儿童教育需求的沟通桥梁、为广大家长提供一个“一站式”解决孩子的教育需求、能够真正为社会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的互信共赢的平台。

  据了解,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自2019724日授牌成立以来,在中国儿童中心、嘉善县人民政府以及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三方共同努力下,歌斐颂儿童友好服务中心已落成并投入使用,结合园区内配套的巧克力能源工厂和户外自然资源,已具备儿童食育教育和户外自然教育部分课程的开课条件。

 

  课程内容的建设将以杜威、蒙台梭利、皮亚杰、瑞吉欧等心理学家和教育家所倡导的“以儿童为中心”、“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要符合儿童的兴趣和发展需求”、“学习内容与儿童实际生活相联系”、“环境是不说话的老师”、“儿童在动手操作中获得心理发展”等科学的教育理念为依据,依据中国儿童的兴趣和发展需要来设计项目,通过儿童亲手操作、亲身互动来保护和激发儿童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激发和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获得终身学习和发展的能力。

 

  据悉,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符合当前我国儿童教育行业的发展规律及市场需求,同时充分借鉴国际上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着力探索和挖掘歌斐颂儿童教育综合体的发展潜力,深化对儿童教育和服务的功能,让更多儿童享受到符合儿童特点的优质环境设施和场所,加快打造儿童友好空间,链接儿童友好社区和儿童友好城市,将国际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与实践在中国推行和应用,加强国际间儿童城市文化与教育的交流合作和经验分享,推动中国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