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415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沈燚茜 陈惠洁)继乌镇东栅景区和乌村景区陆续开放后,今天(415日),乌镇西栅景区正式恢复开放,接待游客。

  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景区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目前西栅景区游览和酒店住宿均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游客现场凭购票二维码、绿色嘉兴市健康码和本人身份证经现场测温后才能有序进入景区和入住酒店。

  在进入景区的第一道门之后,还设有第二道“安全门”,就是“健康ETC”。当游客经过“健康ETC”时,热成像系统测量体温设备会立即在屏幕上显示游客的实时体温。整个测温过程均由信息化系统自动完成,非常安全和方便。进入景区之后,游客们就可以自由地穿梭在石板路上,享受春日休闲时光。


  据了解,在恢复开放期间,西栅景区开放时间为9:00-22:00,售票时间为9:00-21:30。整个景区实行严格的人流管控制度,实施线上预约购票,每日对景区内的场所、设施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对于员工上岗,景区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对所有上岗员工加强审查,保证全员“绿码”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