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义乌414日消息(记者曹露浩 通讯员白植清 何翼格 丁亚谨)记者从国网义乌供电公司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今年2-6月将为用电企业实行电费优惠减免,预计将为义乌全市用电企业节约用电成本近8000万元。

  作为能耗大户,吉利汽车集团在义乌有四条生产线以及多台大功率设备。吉利汽车集团动力制造公司义乌基地制造部副部长李健殊表示:现在每天的用电量在12万千瓦时以上,随着市场需求陆续提升,我们产量也会持续攀升,包括能源费用这部分也会持续的增长,费用减免为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截至3月底,国网义乌供电公司已为吉利在义乌的四个厂区减免电费近10万元,预计2-6月可减免电费共80多万元。

  同样,义乌市杭宏服饰有限公司也得到了实惠。义乌市杭宏服饰有限公司有近300台生产设备,每天用电量在16800千瓦时以上。公司董事长金俊英说:“我们是第一批复工企业,政府不仅帮企业从外地接回了200多名员工,还对电费实行减免,政府减免50%的电费,然后在电力国网方面打了95折的电费,给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

  据悉,截至3月底,义乌已为符合电费减免政策的用电企业优惠电费14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