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3月26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 周笛)3月25日,嵊泗列岛正式迎来舟山市首批团队游客,大提振当地旅市场信心。记者了解到,近日来,浙江嵊泗发布一系列免费游景区等惠民惠游政策,同时在四月份陆续推出系列营销活动以及新的旅游产品,多措并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据悉,本次来参加为期四天的蓝海休养之旅的团队游客包括舟山市新城、普朱管委会的社区、村一线防疫干部共60余人,将在嵊泗列岛开启为期四天的蓝海休养之旅,游览泗礁、嵊山、枸杞三大岛屿。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列岛型风景名胜区,嵊泗列岛风光优美,是舟山渔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国家级海洋公园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纯净空气优氧呼吸。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嵊泗县一直作为浙江省疫情低风险县区,保持零确诊零疑似病例,在疫情逐渐消除后,嵊泗列岛多举措并行提振文旅市场出游信心。

  据介绍,为了全力迎接文旅市场复苏,自三月起,嵊泗就发布了面向浙沪援鄂医护战士免费疗养、全国医护工作者年度景区船票优惠、舟山市民免费游景区延长一月等惠民惠游政策。

  针对即将到来的四月份,嵊泗将陆续推出系列营销活动,包括精准城市营销,上海、南京主题推介会,加强行业交流;整合县内酒店、民宿、餐饮、景区等资源,推出“住酒店送门票”、“凭门票享美食”、“住民宿抽体验券”等抢购、秒杀活动,助推散客自由行;邀请百位KOL大咖来嵊体验,在各大主流网络平台直播种草,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除此之外,嵊泗还创新推出旅游产品线路,包括浙沪援鄂医护战士疗休养公益行动网红海岛追梦、极东寻觅蓝海之旅两条产品线路以及涵盖研学、康养、生态游等新型精品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线路。自2019年嵊泗首创推出“跳岛游”爆款产品,今年将从线路、设施、玩法三方面提质升级,从而发展多形式、多种类、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下一步,嵊泗文旅将继续加大政策力度,受益对象包括普通游客、文旅企业以及本地民宿就业者,涵盖交通票务减免、旅行社年度奖补激励、企业营销补助等诸多方面,真正做到惠民惠企惠游,降低游客出行成本,提升文旅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