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3月25日消息(记者 记者 王权 魏炜 通讯员 史晓晓)今天(3月25日)下午,浙江舟山市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的网络形式举行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云招商”对接会,总投资超70亿元的13个重磅项目落地舟山。本次签约项目立足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主要涵盖石油化工、尖端材料、高端制造等产业。据介绍,此次对接会吸引了海事服务、绿色农贸、国际教育、智慧城市、健康旅游等一批企业代表踊跃连线参加。
  对接会上,舟山市各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和海洋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岱山新材料园区投资环境。
  随后,会议还举行了项目签约、项目洽谈。其中,总投资55.5亿元的乙烯裂解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以及钢衬聚丙烯管、聚烯烃管生产项目等一批新材料项目纷纷签约落地,标志着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程志表示,为减少疫情对投资项目的影响,政府通过主动搭台,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企业的投资信心,并通过线上签约、洽谈方式促进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并开工建设。
  “云签约”助力项目落地,而“云洽谈”则促进了项目会商。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按“暂停键”,对接会上市投资促进部门与海上风电产业园、水上飞机制造等项目的负责人现场“云”连线。经过对接洽谈,客商们纷纷表示,尽管突发的疫情短期内对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依然长期看好舟山的投资环境,一系列“云招商”模式,让客商感受到了满满诚意,与舟山的合作未来可期。
  浙江舟山宇成船舶钢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雪成表示,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各方面的考察,由于舟山各方面服务周到,政策明朗,再加上舟山近年来发展速度快,前景大,因此将项目落户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