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2月28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王晓玲 孔越)连日来,浙江嘉兴市“线上”开展“万家企业百万岗位网络招聘节”,“线下” 进行省外驻点招工,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招揽员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家就能找工作,不仅高效快捷,还有效避免了不必要的接触,在这个时期更加安全。”226日,在“嘉兴万家企业百万岗位网络招聘节”平台上完成网签的李明高兴地说。他来自河南信阳,最近一直在关注网上的各类招聘信息,看到嘉兴举办网络招聘节,就立马注册,并向飞利浦(嘉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很快,他就在网上进行了视频面试,并完成了网签。

  记者从嘉兴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截至226日,嘉兴市招聘网站累计点击量达2821万次,注册企业1.7万家,发布招聘岗位23.8万个,吸引求职者50.3万人,达成求职意向4.4万人次。

  同时,嘉兴组织了市内 76家人力资源机构,在疫情期间组成志愿组为嘉兴市的企业恢复生产提供免费服务。平台上线“网签”功能不到1天时间,就有200多人签约成功,使招聘过程更高效便捷。

  “线上+线下”,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用工招聘。嘉兴在开展“嘉兴万家企业百万岗位网络招聘节”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省外驻点招工,前往安徽、河南、贵州、四川、云南等浙江省农民工用工数量集中的外省低风险地区,直接驻点当地,开展新员工的招录。

  包车、包列、包机……连日来,嘉兴“硬核”举措备受瞩目。记者了解到,截至226日,嘉兴各级政府累计包车654辆、包列15列、包机10架,服务企业578家,接返外地员工近2.8万人。同时,嘉兴还将加强各县(市、区)内部协调,针对员工输出地对应嘉兴多个县(市、区)的情况,由市人力社保部门牵头,采取拼车、拼机、拼列的方式,先返“嘉”后,再由各地接回,全力以赴保障员工返岗返工。

  除此之外,嘉兴还打出用工保供政策“组合拳”。日前,嘉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做好稳就业工作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通知》、《嘉兴企业市外员工返工返岗指南》、《嘉兴市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吸纳就业的若干意见》,研究制定2020年市本级稳岗补贴、社保费返还落实文件,拟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和援企稳岗操作细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