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2月15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文君 通讯员杨光)日前,舟山鑫亚船厂在宁波北仑港搁置的脱硫塔组件,通过封闭式运输,陆续运抵舟山市六横管委会,预计今天下午完成全部装运。

  该批脱硫塔组件为船用管子及附件,用于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籍“现代梦想”集装箱船。1月13日,该船到达舟山鑫亚船厂进行脱硫塔改装。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马来西亚预定的船用管子及附件一共14个集装箱,在1月22日晚抵达宁波北仑港后,一直在卸货港被搁置。

  眼下船厂已经复工,经舟山市六横管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商定,同意该批物资在严密管控运输的前提下,可运送至鑫亚船厂。货物经宁波郭巨码头,专船运送,并实行全封闭运输。

  随着2月10日舟山各大企业陆续复工,生产物资无法正常运输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的瓶颈。

  对此,舟山市六横管委会在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不放松管控措施,要求企业提前提出申请,并对运输车辆驾驶员开展近15天行动轨迹甄别,户籍地审核等,在经过前期排摸后,由企业信息排摸管控组会同海陆交通管控组联审通过。

  车辆进六横岛前,宁波郭巨码头卡口将对驾驶员测量体温。在货物运输及返程过程中,实施全封闭管理,运输车辆驾驶员必须做到全程佩戴口罩,中途一律不准下车、开窗,日常生活均在车上完成,并在到达码头后,对车辆进行“全身”消毒。在货物卸载过程中,做到一人盯一车,确保货物运输有序、安全往返。同时,把这一流程固化成型,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并延伸到民生物资运输等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