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2月13日消息(记者王权 傅炜如 通讯员吴越旻)疫情期间不出门是最好的防护措施,但为丰富市民的“宅家”生活,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浙江嘉兴市体育局从2月11日—3月6日,推出线上全民跳绳挑战赛。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李嘉和,以30秒117个的跳绳成绩获得首日比赛的第三名。李嘉和这几天在上网课,偶然间看到老师在群里发送的链接,就主动参与了比赛。他表示,虽然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但是在家也可以多锻炼一下,所以就想参加比赛,挑战一下自我。
  全民跳绳挑战赛是市体育局首次尝试举办的线上赛事。上传的视频首先要进行系统计数,然后再由裁判人工复核,以保证线上赛事同样公平公正。此外,为提升参赛者体验与互动性,赛事组还推出了在线排名、积分、打卡等多种玩法。每天在青少年组、亲子组、花式表演组排名靠前的以及连续21天打卡的参赛者将获得奖品。赛事为期25天,将持续到3月6日。市民在家跳绳30秒,拍摄视频上传即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