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月28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露浩 曹文君)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一个比较严重复杂的时期,从1月27日下午起,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全体机关干部放弃休息,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不要去走亲访友,特别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出门戴口罩,回来洗手.....”吴兴高新区北塘桥村的驻村局长姚志忠和村里干部们带着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开展巡查宣传,给村民们送上口罩,手把手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并且呼吁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指导村里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摸,做到底数清楚,另外要做好防疫指导宣传 让我们村里面的居民都指导怎么样做好防疫工作。”姚志忠叮嘱村民如有发现特殊情况,要及时向村里反应。
  “经过他们宣传以后都知道了,自觉就不出去了,亲戚能不走访就不走访了,对自己的身体都重视了。” 北塘桥村村民沈佰根向记者讲述了今年正月里自己的大变化。
  目前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也加入到宣传的队伍中,通过小喇叭宣传、张贴宣传“小红条”等形式,确保防疫宣传不漏任何一户。在东林镇保国村,由镇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吴兴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吴敏娟说: “我们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上班。全部下沉到社区去排摸情况 去做好宣传。”从年初三开始,吴兴区2400余名机关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到对应的乡镇街道报到上岗,帮助做好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