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天的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11月21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展会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吸引了全国十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3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

  在新设的数字经济和工厂智能化主题展馆内,智能工厂、柔性生产、5G传输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徐工信息带来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采购商。目前这一平台已连接工程机械、环保节能、新能源汽车等全球76万余台高价值设备,为63个行业、10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展位负责人彭超介绍,随着5G技术推进,他们还将进一步提高信息传输效率、创造新的应用场景,为企业赋能。

  据了解,本届展会还设置了2019中国(义乌)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高峰论坛、2019年度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义乌专场等议程。 (记者 郎擎宇 市委报道组 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