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1月4日消息(记者杜静) 近日,记者从湖州市南浔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了解到,南浔区依托基层便民服务中心、24小时“市民服务之窗”,推广“代办点+自助服务终端+网格员服务”的便民服务模式,加快政务自助服务延伸扩面,实现综合性自助终端乡镇全覆盖。
  据介绍,该区在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和区本级、开发区、南浔镇城南社区、双林镇、菱湖镇、和孚镇等6个24小时“市民服务之窗”新投放综合性自助终端22台,建立场所、事项、管理、服务四项标准化体系,实现综合性自助终端镇区、人口和企业集聚地全覆盖,加快构建网上办理零延时、核心区域十分钟、全域办事半小时的“政务服务圈”,就近跑一次,一次就办好。
  另外,该区积极探索建立多地协作机制,先后与邻省、邻市的吴江、南湖、桐乡实现政务事项全自助“异地通办”。在全市率先实现政务事项可跨省域自助通办,是全省可办双向政务自助“异地通办”数量最多的区县。目前吴江511个事项、南湖90余个事项、桐乡350余个事项均可在南浔综合性自助终端上办理,下步即将实现与上海市相关区“异地通办”。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就近、自助办事,迅速查找附近的综合性自助终端机的具体地址,南浔区于全市首创自助终端精准导航服务模式,在百度、高德等导航地图上增加37个政务自助终端机的导航点位。群众只需直接搜索“南浔区政务自助终端机”即可浏览全区范围内所有24小时“市民服务之窗”、政务自助终端机的分布情况,并快速获取定位及导航服务,便捷又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