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0年看长兴:依靠党和人民干出“长兴速度”

2019-09-20 17:0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湖州9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9月2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兴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湖州举行。七十年来,长兴大地迎来沧桑巨变。特别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长兴高质量赶超发展,一度创造了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两年上升56位的“长兴速度”。

  1949年4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长兴,拉开了全面解放浙江的序幕。长兴成为浙江省最早解放的地方,也是最先开展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地方。

  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兴大地迎来沧桑巨变。从1978年至2018年,长兴的地区生产总值由1.77亿元增长到609.8亿元,是40年前的342倍;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由206元增长到32114元,是40年前的155.9倍。长兴还一度创造了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两年上升56位的“长兴速度”。

  近年来,长兴县坚定不移抓项目引进推进,仅2018年以来,就已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12个,总投资达到1450.5亿元。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特别介绍到,这些项目都是真材实料,绝大部分已经落地建设,部分已经竣工投产。根据统计,2018年以来,长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有19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有123个,新入库亿元以上项目有195个。

  近年来,长兴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力发展全域旅游,水口“上海村”、十里古银杏长廊、江南小延安、太湖龙之梦等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名气越来越响,长兴的旅游经济即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据长兴县县长石一婷介绍,长兴举“太湖”旗,打“休闲”牌,走“乡村”路,加速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现在已是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游客接待量从2016年1600万人次上升到去年的2686万人次,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2016年的7.5%提升到去年的8.6%。

  长兴县县委书记周卫兵表示,长兴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依靠的是党和人民,依靠的是“实干”二字。“长兴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是非常讲实干、重实干的,也正是这样的实干精神,保障了我县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周卫兵表示。

编辑: 谢梦洁

70年看长兴:依靠党和人民干出“长兴速度”

9月2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兴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湖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