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若能来 必不负你!数字桐乡向浙商发出盛情邀约

2019-09-12 10:16: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数字经济如水银泄地无孔不入,春风化雨让万物萌动。”911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2019浙江(桐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对接会暨浙商(投融资)大会之走进桐乡活动隆重举行,50余位浙商企业家、专家齐聚,共话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

  桐乡市委常委朱伟强向广大浙商发出盛情邀请,他说,桐乡正大力实施数字经济211工程,全力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让产业和互联网在桐乡大地交相辉映,碰撞出更加绚烂的火花,让数字经济成为桐乡的最强IP,真诚希望更多企业家参与进来,共同谱写产业发展新篇章。

  塔尖盼明珠,桐乡盛邀数字经济企业

  数字经济被浙江省委省政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在浙江桐乡,这里的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据桐乡市商务局副局长吕梁介绍,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桐乡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突破100亿元,连续两年实现翻番,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位列全省第八。桐乡目前集聚的数字经济企业已经超过1000家,这里正成为集聚技术、人才的产业高地,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推动数字经济的全面发展。


  数字桐乡,魅力无限。《浙商》杂志总编辑臧铯说,处在数字经济塔尖的桐乡,需要明珠来点缀。浙商与桐乡早已有约,希望有更多企业家摘取和创造塔尖上的明珠。

  英才汇聚,纷纷现场支招。会上,珂楹实业、蜻蜓MF、华盛科技、浙数文化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发表演讲,奇翼科技、华澜微、华业不锈钢、云测信息、向上创业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互动交流。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亭为桐乡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建议:一要点上突破,借助乌镇互联网大会品牌效应,大力引进有高端人才支撑的数字技术创新型企业;二是面上推开,借助产业互联网、行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工业软件和相应APP开发应用,力争将桐乡的主导和支柱产业逐一进行数字化再造。

  

  以会为媒,共促发展。杭州沸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静初次遇到桐乡,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并表示要寻找与桐乡合作的结合点。她说,桐乡的城市规划和建筑中融入了风雅元素,比如在凤凰湖景区遇见美丽的书房,在植物园里看到“知书达礼”以及不同字体写的“德”字。另外,桐乡产业布局多元化,这一切都让他觉得桐乡是个幸福的地方。颐高新经济总裁、颐居美丽乡村董事长顾鹏则直接表达了合作的几个方向。他说,在桐乡有三个产品有投资的想法,一是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是人才综合体,最后是乡村振兴板块的田园综合体。  


  杭州沸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静

  拎包入住,桐乡数字经济小镇成香饽饽

  百闻不如一见。910日,与会浙商还实地走访了桐乡数字经济产业,实地感受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火热氛围。


  参访浙商来到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巨石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早在2012年,巨石集团就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级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在探索数字化的道路上,巨石无疑是先行者。基于多年来数字技术的深度应用,2018年,巨石捧得有中国工业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工业大奖”,成为我国玻璃纤维行业第一个获此大奖的企业。

  “公司大到总部统一控制的ERP系统,小到每道工序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都实现了信息化系统的实时自动管理,提高了一线工作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巨石集团行政事务部总经理陈纪明介绍。

  浙商参访了桐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该开发区是省优秀开发区、省智慧园区示范开发区。目前,经济开发区入驻制造业企业5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200余家。区内规上企业216家、亿元企业71家,境内外上市企业8家。


  “未来,桐乡经济开发区将招商重点发展四大产业,分别是以汽车汽配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桐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二局副局长梅绯绯说。

  浙商还参访了浙江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数字经济小镇。该小镇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是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核心区域,拥有完善的园区配套。小镇将于92627日正式开园。


  “数字经济小镇作为引领桐乡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平台来打造,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保姆型服务、创业导师型服务、创业经纪人型服务,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政府服务改革的组合拳,投资项目审批不超过90天。”桐乡市科技局副书记、副局长卜掌浩介绍,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在小镇注册,近40家企业已完成入住。(记者 宋彬彬)

编辑: 谢梦洁

你若能来 必不负你!数字桐乡向浙商发出盛情邀约

数字经济被浙江省委省政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在浙江桐乡,这里的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迅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