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医保刷卡直接结算 金华八大举措方便群众看病

2019-07-19 15:58:00来源:浙江日报
  7月18日,医保参保地在金华武义县的朱先生到金华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用医保卡直接进行刷卡结算。“看病和金华市区的居民一样,不用再回武义报销,实在是太方便了。”朱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了让群众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减少跑腿次数,金华市医保局整合部门资源,运用“互联网+医保”手段,推出了八大便民举措。
  “今年7月,除义乌外,金华市区和各县(市、区)均已接入全市统一医保结算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涵盖定点医药机构1286家。下个月义乌接入后,金华将全域实现医保刷卡互联互通。”金华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金华全市500多万名医保参保人员,在全市所有医保定点机构就医购药,都可以刷卡直接结算。
  同时,今年7月1日开始,金华医保卡还能在上海门诊直接刷卡结算。金华市所有县(市、区)参保人经备案后持金华医保卡就能在上海3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直接刷卡结算,不用再“费用垫付、来回报销”。上海的参保人员备案后也可在金华市中心医院等13家医疗机构享受这项服务。(朱浙萍)
编辑: 魏炜

医保刷卡直接结算 金华八大举措方便群众看病

7月18日,医保参保地在金华武义县的朱先生到金华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用医保卡直接进行刷卡结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