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首个民族乡村振兴“飞地”产业园落户嘉兴

2019-06-14 11:00:00来源:浙江日报
  6月13日下午,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嘉兴港区管委会、云和县政府在丽水共同签署协议,共建山海协作“飞地”民族乡村振兴产业园。未来,一座占地约百亩的产业园将在嘉兴港区拔地而起。据介绍,这是省内首个民族乡村振兴“飞地”产业园。
  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是全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典型的山区民族小乡,自然禀赋等因素限制了地方发展。作为安溪畲族乡的结对帮扶单位,省人力社保厅积极联络对接云和县政府和嘉兴港区管委会,促成双方“联姻”,通过区域间资源的优化配置,走合作共赢发展路子,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据了解,产业园将重点引进符合嘉兴港区临港装备航空航天产业园或中欧国际合作产业园发展规划的高端装备产业和省八大万亿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
  为共同打造产业园,省人力社保厅将利用人力资源、专家人才、智力支撑等资源要素和相关政策,支持帮扶产业园建设发展;嘉兴港区结合地区发展规划,负责产业园的招商和日常服务管理,并为求职的云和居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云和县每年输送当地部分富余劳动力到嘉兴港区工作,配合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土地招拍挂及后续服务管理等。(郑欣慰、李攀)
编辑: 魏炜

浙江省首个民族乡村振兴“飞地”产业园落户嘉兴

6月13日下午,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嘉兴港区管委会、云和县政府在丽水共同签署协议,共建山海协作“飞地”民族乡村振兴产业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