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衢州开化青瓷工艺大师作品亮相北京圆明园

2019-06-14 10:57:00来源:人民网
  6月12日,在北京圆明园举办的“文物保护修复项目之秘色瓷启动仪式”上,33件由衢州非遗项目“开化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葛毅辉制作恢复的秘色瓷作品惊艳亮相,莲花碗、八棱瓶、蔓草纹香薰、莲瓣罐、萱草纹粉盒等精美瓷器让前来观赏的嘉宾们啧啧称赞。
  此次展出的33件秘色瓷由葛毅辉历时半年精心制造,而他对秘色瓷的研究已有16年。“秘色瓷烧制的难度在于可控范围中的不可控,烧制的温度、窑内的气氛、素胚摆放的角度以及火的走向对瓷器烧制都有很大的影响,良品率只有5%左右。”葛毅辉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之后,葛毅辉制作的系列开化青瓷作品还将进入“故宫文创”,走进寻常百姓家。(汪胡)
编辑: 魏炜

衢州开化青瓷工艺大师作品亮相北京圆明园

6月12日,在北京圆明园举办的“文物保护修复项目之秘色瓷启动仪式”上,33件由衢州非遗项目“开化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葛毅辉制作恢复的秘色瓷作品惊艳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