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5月将在绍兴举行

2019-04-24 09:2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4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记者从绍兴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将于2019年5月24日在古越之都的浙江绍兴市举行。
  据介绍,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参会对象除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教授、政府领导、国内范蠡研究领域的专家外,通过自我申报与定向邀请的方式,国内有影响力的100家各省市商会会长、秘书长将出席,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500人。在上午主论坛与名家对话之后,下午将分理论与实践两个方向举行分论坛,优秀的学者与杰出的企业家将登台分享。论坛结束后,还将安排参会代表前往越王台毗邻的范大夫祠。
  范蠡是春秋末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和道家学者,因其商业才能,被后人尊称为“中华商祖”、“商圣”,是民间的“文财神”。在论坛新闻媒体通报会上,绍兴市越商研究会秘书长、管理学博士严家明指出,范蠡虽然所处的是距今两千多年前的时代,但其坚持的“天道、地道、人道”商业思想以及“与时逐而不责于人”等经营理念,在某种意义上,其内涵远远超越目前主流的西方经营管理理念,他提倡的“盛而不骄,劳而不矜其功”和“守时”等理念也是非常值得今天的企业家深思和学习。
  绍兴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晶强调,论坛将是一次高规格的企业家和商业管理思想研究者交流平台、通过专家学者与杰出企业家经验分享,一定能引发更多的企业家思考与提升,不仅如此,未来每年一届的范蠡商业思想论坛将会成为绍兴市又一张文化金名片。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助理赵海龙博士认为,由于西方管理更加注重工具性,加之我们大学管理类教材更多参照了西方,导致东方文化中的商业管理思想一直没有得到重视。同时他强调,未来环境的多变会逐步凸显注重内在本质的东方管理思想的价值,所以,举办这样的论坛,也会让企业家得到一种提升。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黄柏江教授指出,范蠡一生40多年生活在绍兴,他的主要事业成就也是在绍兴完成,所以范蠡思想论坛落户绍兴有助于在新时代更好的弘扬和传承范蠡思想,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编辑: 魏炜

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将在绍兴举行

记者从绍兴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将于2019年5月24日在古越之都的浙江绍兴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