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山深化对沐川扶贫协作 2018累计援助3000万

2019-04-15 11:2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衢州415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周满)江沐一家亲。自浙江江山与沐川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两地积极交流、频繁对接,着力构建了特色产业、资源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劳务输出等全方位、多领域支援的合作格局。据统计,2018年,江山累计援助沐川县3000万元资金用于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并援建9个项目,已惠及1.3万名沐川县贫困户。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山不断深化对沐川扶贫协作。江山援助社会帮扶款物共计317余万元, 计划外援助财政资金100万元。20187月,沐川县成功摘除了“国家贫困县”帽子,在脱贫攻坚考核中排名四川省第二名。

  411日至12日,四川省沐川县党政代表团来江考察。代表团一行前往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江山市重点产业培育情况;前往江山贺村镇永兴坞村和新塘边镇日月村,考察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并在江山市清湖街道考察了集镇建设。代表团还深入电商产业园,参观了冒个泡、宝格、迈微等企业和沐品进江展示馆。

  412日上午召开的江山市—沐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沐川县委书记鲁力介绍了沐川县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鲁力说,江山城市文明有礼、整洁有序,乡村业态兴旺、环境优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沐川虽已实现高质量脱贫,但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他表示,摆脱贫困只是基本要求,乡村振兴才是奋斗目标。沐川要学习江山创新发展的理念,学习江山干部苦干实干的精神,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把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发展好,把沐川的城市建设得更好、乡村打扮得更美。

  会上,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说,江沐两地“结亲”以来,聚焦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协同合作、重点平台对接、干部人才交流、基础设施援建等方面,开展了高频次、全方位的沟通对接,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江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快建立“‘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对口扶贫协作向全面战略合作转变”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在产业对接上进一步做精,在就业脱贫上进一步做实,在消费扶贫上进一步做深,在扶贫扶智上进一步做强,与沐川共同书写脱贫摘帽后的后半篇文章,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曹露浩

江山深化对沐川扶贫协作 2018累计援助3000万

江沐一家亲。自浙江江山与沐川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两地积极交流、频繁对接,着力构建了特色产业、资源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劳务输出等全方位、多领域支援的合作格局。据统计,2018年,江山累计援助沐川县3000万元资金用于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并援建9个项目,已惠及1.3万名沐川县贫困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