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嘉兴市评出一批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幕后英雄”

2019-03-05 13:37:00来源:嘉兴日报
  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正在嘉兴市如火如荼推进中。记者昨天(3月4日)从嘉兴市经信局获悉,2018年度嘉兴市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机器人+”)工作优秀工程服务公司名单日前出炉,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榜上有名,成为过去一年嘉兴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的“幕后英雄”。
  深入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在连续五年获得全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一等奖基础上,去年,嘉兴市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并成立了嘉兴市智能化技术改造工程服务联盟,整合资源、协同推进。
  据介绍,同样在去年,嘉兴市共有9家企业入围第六批省级智能化改造工程服务公司名单,包括浙江航天恒嘉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汉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晋正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等。
  “评定市级智能化技术改造(‘机器人+’)工作优秀工程服务公司,同样是为了对这些企业给予表彰。根据政策,每家获评企业都将获得一定的资金补助。”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此次评定的市级智能化技术改造(“机器人+”)工作优秀工程服务公司,包括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桐乡华锐自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迅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启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慧斯顿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汉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布鲁艾诺机器人有限公司及浙江瑞宏机器人有限公司。
  这些企业中,有的专注于为嘉兴本地工业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与服务,有的已将业务触角延伸至全国各地。例如,位于平湖的浙江汉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高新企业,致力于为传统中小企业“数字生产”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已在多地助力企业实施了数字化改造,涵盖服装、箱包、纺织、化工等多个行业。桐乡的华锐自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工程项目设计、研发、安装、调试等服务,以及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已为巨石集团、杭州萧山天成机械、成都君禾舟机电等公司提供智能化改造服务。
  记者了解到,2019年,嘉兴市将着力推进全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十百千万”工程,即实施10个智能化改造企业试点,实施百个智能化技改项目示范,启动千企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实现在役工业机器人1.4万台(年度新增工业机器人2300台)。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嘉兴市将引导鼓励全市的优秀工程服务公司,在加速工业企业装备换“芯”、加快生产更“线”、推进车间更“数”、推动工厂添“智”、推进行业开“网”上,力求术业有专攻、服务接地气、开局就奔跑。(徐佩)
编辑: 魏炜

嘉兴市评出一批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幕后英雄”

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正在嘉兴市如火如荼推进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