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景区业态持续更新 磐安旅游业迎来新年“早高峰”

2019-02-18 16:53:00来源:金华日报
  春节期间,磐安县多个旅游景区推出产品新业态,频繁引发“旅游小高潮”,全域旅游在新年伊始迎来“早高峰”。  

  据统计,春节假期该县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1%和5.49%。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磐安管头、陈界等乡村客房爆满,同时全县各酒店客房入住率达80%以上,无发生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旅游接待平稳、有序,实现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开门红。

  在灵江源森林公园,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一家人每年都用爬山来拥抱新一年的第一天,既放松心情,还锻炼身体。”来自杭州的游客孔女士说。

  自去年春节灵江源高空玻璃桥成为旅游“爆款”后,该景区热度居高不下。今年春节,灵江源景区增加了高空玻璃悬廊新业态,又火了一把。据悉,悬廊长158米,垂直高度288米,相当于96层楼高,只有一头连接山体,另外一头完全悬空,给行走其上的游客带来刺激体验。春节假期里,每天到景区的旅游大巴就有10多辆,自驾车辆更多。景区负责人张伟斌说,今年春节景区游客量同比2018年实现了20%的增长,正月初一当天游客量突破7000人次。

  另一景区风崖谷自营业以来也备受关注。风崖谷景区推出的7D玻璃桥、高空景观台成众多游客的春节新选择。游客大多来自上海、苏州、杭州、宁波、台州、金华等地,春节7天游客量达2.6万人次,正月初二当天游客量突破6000人次,为新景区的“首秀年”开了一个好头。

  风崖谷景区负责人张向宇介绍,风崖谷景区的亮点是“华东小九寨”,景区里的水非常蓝,非常适合拍照,加上配备了全国最长的高山滑道等项目,让前来的游客有了多种选择。

  金鸡岩景区今年春节成了“孩子国”,吸引了永康、东阳、台州的不少家庭前来一日游。“春节难得有时间,听说这里有‘恐龙’,我们就带孩子来看看,长长知识。”来自台州的陈逸边给孩子拍照片边说。

  据悉,金鸡岩景区今年为准备迎接春节旅游高峰期,特意引进25只高科技仿真恐龙,安排在景区半山腰。景区负责人卢国强介绍,今年景区还将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引进新项目,并依托百里樱花谷优势开发骑行旅游路线。

  此外,百杖潭景区、十八涡景区的优美风景也吸引了大量在磐安过年及年后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游客。(记者 盛游 通讯员 应羽淇)

编辑: 曹露浩

景区业态持续更新 磐安旅游业迎来新年“早高峰”

春节期间,磐安县多个旅游景区推出产品新业态,频繁引发“旅游小高潮”,全域旅游在新年伊始迎来“早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