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州:抓产业项目 抓实体经济

2019-02-12 10:34:00来源:浙江日报
  “台州在全省排位稳不稳?台州制造实力强不强?台州项目后劲足不足?台州科创水平高不高?台州营商环境优不优?”2月11日上午,在台州“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大会上,面对主会场和各县、乡、村集中收看点的万余名党员干部,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连发“五问”。
  去年,台州交出了一张亮眼成绩单:二产增加值、工业增加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二,GDP增速居全省第四。新春伊始,台州市委、市政府翻篇归零,下战令、擂战鼓,向全市党员干部敲响了发展的警钟,并号召全市上下一心,全面强化实体经济这一“稳”之根基,全力突出产业项目这一“进”之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坚定不移迈向全省经济综合实力第二方阵前列。
  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坦言,产业项目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而实体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台州把2019年定为“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两抓”年,目的就是以现代化湾区建设为统领,以争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在项目主战场上干出新的台州力度、台州速度。
  针对“五问”,台州今年将重点打好五大硬仗:湾区标志工程大会战、产业项目招商大突破、千亿产业集群大培育、科技创新能力大提升、“五心”“妈妈式”服务大落实,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确保“两抓”活动落到实处,台州明确,市、县、乡镇(街道)各级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两抓”活动直接责任人。台州市委、市政府还将设立“两抓办”,统筹协调全市“两抓”活动开展,并进行常态化“打假”,对弄虚作假的将严厉追责。(许峰、杨群、夏逸凡)
编辑: 魏炜

台州:抓产业项目 抓实体经济

2月11日上午,在台州“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大会上,面对主会场和各县、乡、村集中收看点的万余名党员干部,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连发“五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