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护生态环境 浙江绍兴新增7个省生态文化基地

2019-01-10 16:06:00来源:绍兴日报
  近日,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林业局发文公布第八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名单,绍兴市成功入选7个,分别是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大禹陵景区、柯桥区稽东镇龙东村、上虞区东关街道担山村、诸暨市赵家镇宣家山村、嵊州市崇仁镇董郎岗村和新昌县小将林场。

  据介绍,“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以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意识较强、生态文化繁荣、低碳经济领先、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街道、企业、学校、林场或森林公园为主要遴选、命名对象,旨在发掘和保护浙江省民间生态文化资源,继承和发扬具有民族及区域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内涵。

  在绍兴入选的7个基地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镜湖湿地公园,近年来该公园始终以生态保护为中心,以挖掘湿地文化为切入点,实现了文化、生态、经济效益的统一,成为弘扬和宣传湿地生态文化的主要窗口。这里山水相映,有曲径回廊,白鹭成群,鱼戏莲叶间,湖上“避塘”长虹卧波,梅山之巅适南亭古韵犹存,南麓的本觉寺有不少香客,人与自然的和谐得到了充分诠释。“此次入选‘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激励我们不断创新,挖掘生态文化内涵,使生态文化之旅成为镜湖湿地的一张‘金名片’。”镜湖湿地公园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晓宏)

编辑: 谢梦洁

保护生态环境 浙江绍兴新增7个省生态文化基地

近日,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林业局发文公布第八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名单,绍兴市成功入选7个。

关闭